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地释放8名涉嫌拐卖美国人 涉案律师潜逃(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19日00:04

  据新华社电 海地法官17日无保释释放8名涉嫌拐卖海地儿童的美国人。8人当天乘美军飞机回到美国。案件眼下仍在审理中,另外两名美国人并未获释且将继续接受法官问讯。先前为涉案美国人提供法律咨询的多米尼加男子携款在逃。

  获释者回国

  这8名美国人17日在美国外交人员陪同下从海地首都太子港一所警察局中走出,随后乘一辆白色汽车前往机场。一些人上车前面带微笑,还有人向记者跷起大拇指。

  获释者艾伦说:“我感觉不错。”

  获释者卡尔伯思的律师斯蒂格尔称:“他们非常疲惫,他们简直经历磨难,显然期待一张柔软的床、一顿热餐和一个热水澡。”

  作出释放决定的海地法官圣维尔说,涉案儿童父母作证,他们自愿将孩子交给这些美国人,相信后者能给孩子更好的生活。

  8名美国人眼下虽已获释,但艾伦的海地律师加里说,针对8人的指控尚未撤销。

  加里说:“像今天这种释放并不是最终决定,他们必须随时准备出现在法官面前。”他说,获释并不意味着8名美国人无罪或者清白。

  两人仍在押

  10名美国人1月29日被捕,他们被控涉嫌拐卖33名海地儿童前往多米尼加。他们否认这一指控,称自己发起自助“营救行动”,计划将海地地震受灾儿童带往多米尼加一处临时孤儿院。

  获释者西拉斯与父亲保罗称,先前并不知道他们的领队西尔斯比没有获得领养儿童的相关许可文件。西尔斯比和她的前保姆库尔特目前尚未获释。法官圣维尔说,他打算继续问讯,因为两人在地震前就来过海地咨询领养孤儿事宜。

  美国国务院在8人获释后发表声明说,美国“尊重海地自主处理司法程序的主权权利”。

  “律师”潜逃

  多米尼加男子普埃略先前在没有获得从业许可的前提下为10名美国人提供法律咨询,他眼下已成为案件焦点人物。律师弗勒朗说,普埃略在收取这些美国人3万美元法律咨询费后潜逃。萨尔瓦多警方说,普埃略涉嫌参与拐卖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妇女和女童,强迫后者参与卖淫,遭国际刑事警察组织通缉。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