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正定南城门火灾初定燃放烟花所致 损失100余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02:07
  中新社石家庄2月19日电(记者牛琳翟羽佳)河北省正定县有关部门最新透露,正定南城门火灾初步判定为燃放的烟火爆竹落在仿古城门楼所致。此次火灾损失100余万元人民币,暂无人员伤亡。

  2月18日晚8点19分,2001年修复完成的正定南门仿古城门楼发生火灾,消防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全力灭火。大火于当晚12时许被彻底扑灭。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400平方米,为两层木质楼阁,损失100余万元。

  中新社记者当晚11时许赶赴现场,看到约有十六、七辆消防车参与灭火,大火导致南门两层木质结构的仿古城门楼“落架”。

  正定古城已有1600多年历史。东晋时土筑,北周时石砌,唐代重新扩建为土城,明朝扩建后改为周长24华里的砖城。现存正定城墙是明代遗存,城垣残存8106米。正定城垣最宏伟壮观的当数四座城门,东曰迎旭,后改为环翠,南曰长乐,西曰镇远,北曰永安。经岁月剥蚀,西、北城门已无往日风采,东门因建设性破坏不知去向。此前南城门城楼及两侧各50米的城墙,是正定县政府号召百姓捐献旧城砖,并投资399万元人民币于2001年修复完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