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业遂可能于3月中旬接替周文重出任驻美国大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19日03:00

  张业遂或出任我国驻美国大使

  新快报讯 据环球网消息,有美国媒体报道说,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将出任新的驻美大使,接替业已离任的周文重。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8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56岁的张业遂将于3月中旬接任驻美大使一职。

  《华尔街日报》称,张业遂很大一部分职业生涯都花在处理国际问题上。曾与他一起工作过的一些人说,他是一位老练而敏锐的外交家,在联合国工作期间卓有成效地代表了中国的利益,但他并不是“一位美国专家”。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ationalCommitteeonU.S.-ChinaRelations)是一家总部设在纽约、专注于推进双边了解的非政府组织。《华尔街日报》转引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奥林斯(SteveOrlins)的话说:我们在某些问题上的意见并不一致,但张业遂对中国立场的解释非常充分。

  张业遂被认为在另一中美两国意见相左的领域具有专业经验:他曾参与制订联合国对伊朗核项目做出的反应。在2008年被任命为中国驻联合国代表以前,张业遂曾担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当时主管的事务包括军控和裁军,以及对欧洲与北美的政策规划与监督。1988年到1992年,他也曾在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任职。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