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称将着手物色新任联合国最高气候事务官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9日02:50
  新华网联合国2月18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发表声明,对《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福德布尔宣布辞职表示遗憾。潘基文说,他尊重德布尔的决定,将开始物色新的执行秘书人选。

  声明说,潘基文注意到了德布尔当天宣布将于今年7月1日辞职的决定,德布尔在宣布这一决定之前曾告知潘基文,“秘书长对此感到遗憾,但尊重他的决定”。

  潘基文在声明中对德布尔在任期间致力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谈判并提供专业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人们将牢记德布尔在内罗毕、巴厘、波兹南以及哥本哈根等气候变化谈判的关键时期做出的难以替代的贡献。”

  潘基文说,他将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协商,开始着手物色德布尔的继任者。

  德布尔18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网站发表声明说,在7月1日前,他仍然会努力工作,帮助全球气候谈判取得进展。

  德布尔于2006年8月担任联合国最高气候事务官员,此前他在荷兰环境部门主管国际事务。自1996年以来,他一直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谈判进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