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大学生爬野长城被困4小时后被警方救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03:32
  前日18时许,大学生小马和两名同学攀爬长峪城长城时,因天黑迷失方向。前日22时许,在延庆消防和河北怀来警方的协助下,3人成功下山。

  返回时因天黑迷路

  长峪城长城是北京境内海拔最高的长城,位于山脚下的长峪城村是昌平区最北端的一个村子。

  前日10时许,小马等3人从长峪城村出发开始攀爬该段长城。“没带什么装备,只是想随便玩玩。”小马介绍,他们从长峪城村出发一直向北攀爬,原计划当日16时多返回村子。

  “行进到京冀界碑处不远,我们就打算返回。”小马回忆,3人往回返时已经是17时多了,天色渐暗,难以辨认返回的路线。

  因3人并没带过多登山装备,渐渐变浓的冬夜和饥饿令他们感到恐慌。“想到自己迷路了,就赶紧拨打报警电话。”小马回忆。

  救援队队员电话援助

  报警后,小马拨打了绿野救援队海猫的电话。“帮助他们确定方位,并对他们进行心理干预。”海猫称,他在电话中要求三人尽量保持手机电量,并相拥取暖,找到距自己迷失位置的明显标志物。

  在海猫的指导下,小马等人发现不远处有一个信号发射塔。在与警方的沟通中,确定了3人所处的位置距离河北怀来县东花园镇横岭村不远。小马和同学就开始向横岭村的信号发射塔行进。

  “晚上10点多3名同学在横岭村与河北警方相遇。”昨日,参与救援的延庆南菜园消防中队队员称,3人的迷失地点在河北境内,接警的怀来县南花园镇派出所民警将3人送到了昌平区长峪城村。

  昨日凌晨,小马等3名同学驾车从长峪城村返京。“只是受到了惊吓,没有人受伤。”小马称,此前他们也曾有过户外攀爬经验,长峪城长城是第一次攀爬。(记者张汉宇)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