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春节出动278万人保证爆竹燃放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03:15
  大年初五俗称“破五”,是烟花爆竹的燃放高峰日,昨天一早开始,市民们就开始大量燃放烟花爆竹。据统计,从除夕至初五晚8时,全市共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90起,燃放花炮致伤347人,全市未发生死亡、摘眼球、截肢等严重伤情。

  昨夜73万人上街防控

  昨晚,市公安局启动一级防控方案,全市各个主要路段、小区周边都可见到巡逻警车。全市共出动73万余人上街防控燃放烟花爆竹。

  从除夕到昨天,全市一共出动民警、治保积极分子、街道干部、保安等各种控制力量278万余人保证燃放安全。

  据了解,从除夕至初五晚8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共引发火情90起,去年这一数字为108起;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347人,也低于去年的387人。所有伤者均为轻微伤,无人员死亡、摘眼球、截肢等严重伤情发生。全市3万多处禁放点、2000多个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五环内的71处集中燃放点都未出现任何问题。

  正月十六后将回收烟花爆竹

  随着除夕、初五的过去,正月十五将是春节期间最后一个燃放高峰日。为了确保安全燃放,市烟花办制订了六针对和六强化措施,确保市民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虎年春节,保证烟花爆竹燃放不出问题。

  正月十六开始,全市将开始回收春节期间未燃放的烟花爆竹,警方希望所有市民在这段时间内千万不要忽略安全燃放,不要在禁放点、道路狭窄区域等地燃放烟花爆竹。节后要将未燃放的烟花爆竹上交,不要存在家中,以免发生危险。(记者田北北)

  -

  烟花价格与销量齐降

  本报讯(记者李毅哲)昨日,记者走访了朝阳、东城的5个销售烟花爆竹的个体摊位,发现烟花销售并不红火。李先生的销售网点位于东四北大街附近。他说自己是从烟花总公司进货,两批数十万元货物共20个品种,均按照建议价销售。

  “价格比去年便宜,但卖得并不好。”李先生举例说,一挂1000头的鞭去年卖22元,今年仅20元,“花”的销售也比往年少。

  在安贞的一个个体摊位,摊主王先生说,他去年也经营烟花爆竹,今年销售价与去年相比低许多,但是进价却高。王先生说,昨天早上摆摊,到下午5时30分才卖了110元。他预计,今年赢利会比去年少。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