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大洋洲艺术团墨尔本首演成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9日04:53
  新华网澳大利亚墨尔本2月18日电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大洋洲艺术团的首场慰侨演出17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成功举行。

  当地时间17日19时,澳大利亚墨尔本达拉斯布鲁克斯2300人的音乐厅灯火辉煌,座无虚席,演出在观众的掌声中拉开帷幕。

  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首先向在澳大利亚的广大侨胞和现场观众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说,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60年来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海外侨胞的关心和支持。“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祖国亲人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随后,中国著名艺术家殷秀梅、吕继宏、铁金为观众演唱了《长江之歌》《在希望的田野上》《国泰民安》《五星红旗》等一首首海外侨胞耳熟能详的歌曲。来自云南少数民族的姑娘、小伙子们表演了傣族、哈尼族、彝族和佤族的民族舞蹈。精彩的演出持续两个多小时,高潮迭起,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侨胞们称赞说,能在海外现场聆听殷秀梅、吕继宏等明星的演唱,真是太兴奋了!这是祖国“娘家人”——国务院侨办为海外侨胞送来的最好的节日礼物和新春祝福。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沈伟廉以及澳大利亚维州教育部长、移民局长、墨尔本市市长及市议员等当地政要观看了演出。

  据悉,艺术团将于20日晚和21日下午在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厅剧院,献上一台民族歌舞晚会。同时,在演出大厅将有一场题为《中华民族全家福》的大型图片展览。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满足海外侨胞精神需求,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识而倾力打造的春节系列文化品牌活动。虎年春节期间,国务院侨办组派的5个艺术团已开始在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开展慰侨演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