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小学校车须每座配安全带 禁双层客车作校车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9日07:03

  首部小学生校车安全国标7月1日起实施

  本报讯 小学生校车必须每座配备安全带,并在前风挡玻璃张贴校车标识。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了首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和校车标识强制性国标。国标规定,双层客车和铰接客车不得作为校车。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国标中规定,“专用小学生校车”是指设计和制造上专门运送不少于10人的小学生校车。校车车窗应下半部分固定,也可为全封闭车窗。校车至少应设2个应急出口,乘员为13至24人时应急出口数量不少于3个。此外,小学生座椅不应是易折叠的单人座椅;小学生校车必须每座配备安全带,校车应至少安装1个照管人员座位。该标准的实施,标志着今后不能随意用公交车、中巴车等普通客车,甚至微型客车做小学生校车。

  按照“校车标识强制性国标”规定,校车车身通体底色为黄色。以荧光黄绿色和黑色为主的校车专用标识,应贴在校车前风挡玻璃右下角和后风挡玻璃适当位置。背面需填写包括驾驶人、核定载客人数、服务学校及行驶路线等信息。据了解,校车标识国标已于上月实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