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清除“垃圾”贺卡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19日07:53
  春节已至,许多人喜欢用贺卡互致问候。为了适应不同人群的需求,如今的贺卡越来越别致,越来越人性化。

  然而,近年来,市场上却出现了一些充满恐怖、挑逗、恶俗内容的贺卡,有的印着“亲死你”,并配有极其夸张的漫画;有的画面充满了“魔鬼”“杀手”等恐怖字眼……这些“垃圾”贺卡,败坏了社会风气。

  市场竞争激烈,商家为了好卖、多卖些,搞些创新,翻新花样,无可厚非,但不能突破“底线”。如果只考虑经济利益,而不顾社会影响,让“垃圾”贺卡成为污染社会的载体,就不可取了。“垃圾”贺卡,背离了初衷,变了“味”,理应清除。

  清除“垃圾”贺卡,一方面,制造、销售贺卡的商家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别忘了自己的社会责任。另一方面,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制造、销售“垃圾”贺卡的查处力度。另外,学校、家长要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教育引导,让他们自觉远离“垃圾”贺卡。这样,“垃圾”贺卡才不会有生存空间,人们才能真正从贺卡中感受到彼此美好的祝福。

  高国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