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交警过年分外忙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19日08:30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五。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着节日的快乐与轻松。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中街步行街西口的正阳街鼓楼岗,体验节日中交警的工作。

  远远望去,鼓楼岗车水马龙,人们穿梭如织,热闹而又繁忙。沈河交警大队大队长汪治华站在路口中央,指挥着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汪治华告诉记者,当时该岗的车流量是平时的三倍多,稍有疏忽,就可能造成严重的交通拥堵。为了保证中街商业区的交通顺畅,大队调集了两个中队的民警,多班轮岗执勤,民警在小北街和小西路对驶往中街地区的车辆进行间歇式调流,以缓解车辆过于集中造成的交通压力,从而保证中街商业区的交通拥而不堵,忙而不乱。

  在兴隆大家庭西门外的正阳街上,由于地下停车场的车位无法满足来此购物的市民停车需求,交警不得不在这里专门辟出两排停车道。由于行车道变窄,稍有异常就可能造成交通拥堵。春节期间一直没有休息的二中队中队长席文涛,虽然走路走得双腿发软,喊话喊得嗓子发干,仍率民警在缓慢行驶的车流中不停地往来奔走,随时疏导停滞的车流。这时,前方突然出现车辆停滞现象,原来,不远处小商贩的“倒骑驴”货摊占道影响了车辆通行。年近五十的老民警胡宇彤立即赶过去,对小商贩进行批评和劝导,交通很快恢复正常。

  在沈阳故宫西墙外,记者意外地见到了青年大街中队中队长王宇,原来他是率民警到中街商业区来支援的。王宇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正阳街的交通顺畅,节日期间民警们每天6时30分上岗,到22时30分人们散去了他们才撤离。其间,由于大部分单位都休息,民警们除了正常疏导交通,劝导、处罚机动车司机的交通违法行为,还要对小商小贩占道行为进行劝说,引导人们安全地过马路……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当记者问现场的民警是否该回去休息时,他们笑着说:“交警过年不休息!”

  本报主任记者吕良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