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揭秘王濛父亲眼中的“濛旋风”李琰教练功不可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9日08:45
  新华网黑龙江七台河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 邹大鹏)18日是农历大年初五,王濛在七台河的家中这一天迎来了50多人的“助威团”。

  随着电视机中的“濛旋风”跪倒在冰面上庆祝,家里也沸腾了。谈及对女儿归来后的奖励,王濛父亲王春江笑着说:“我给她一个拥抱就不错了!”话虽如此,但这简单的拥抱中将包含怎样的父女情深?

  家中50多人的助威团:赛前没有“下命令”

  “家里亲属就20多人,还有陆续赶来的同行、体育局官员,这场面也太壮观了。人多力量大,包含王濛双亲在内的50多人助威团,也许是王濛卫冕背后的秘密武器吧!”北京一位媒体同行走进王濛七台河的家后“吓了一跳”。

  当王濛在都灵冬奥会摘得那枚宝贵的金牌后,国人都渴望着那一幕能在温哥华上演,她远在七台河的家人也不例外。但是,只有他们才知道,“濛旋风”承载了怎样的压力。

  “赛前我没给她下命令,没有布置任何任务,我只告诉女儿,你能做到什么程度就做成什么样,一步步地慢慢来,能进最后的决赛就已经是胜利,有没有奖牌都一样,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王春江说。

  儿行千里母担忧,放不下的是远远的牵挂。当决赛中的王濛第三次站在起跑线前时,王濛的母亲手中不停地转动着佛珠。“说不担心是假的,但我们知道孩子的实力,她的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我心里有底,”王春江说。

  父亲的奖励:“最多一个拥抱”

  “我当然希望女儿收获更多的金牌,但不要给她太多压力!”王春江说,这次在500米成功卫冕,王濛已经超越了自我。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都要一步步地慢慢来。

  “王濛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你打算回来后给她什么奖励?”对于这个问题,王爸爸笑了笑,“给她一个拥抱就不错了!”其实,在场的每个人都知道这简单拥抱里的挂念和担心。

  父亲的心声:“李琰教练是王濛在国家队的好妈妈”

  门外早已准备好了长长的爆竹,只等王濛的电话“点火”。激动不已的王春江说:“王濛能有今天的成绩,李琰教练功不可没!”

  王濛决赛中准备起跑时,冰场外的李琰大口地深呼气,其压力可想而知。夺冠后的王濛跪倒在冰面上,随后飞向李琰的怀抱。这一幕,究竟凝结了多少不为人知的情感?

  “通过这两年的磨合,她不仅从李琰教练那学到了不少技术,也学会了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可以说,李琰教练也是她在国家队的一个好妈妈吧,”王春江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