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法航客机失事8个月后,当局展开第三轮搜寻黑匣子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19日09:05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英美媒体2月18日报道,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日前表示,该机构将在今年3月中旬派遣船只第三次搜寻去年坠落大西洋的法国航空公司空中客车330-200飞机上的黑匣子。据悉,目前黑匣子和失事客机残骸坠落的区域已被大大缩小,法方对搜寻成功抱有很大的信心。

  ***第三轮搜寻活动展开

  2009年6月1日,从巴西里约热内卢起飞前往法国巴黎的空客330-200客机坠落大西洋,机上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全部身亡。空客330-200坠落后,法国、巴西和美国等国家组成搜救队伍寻找失事客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最终找到600余块飞机残骸和51具机上人员遗体。

  空客330-200失事后,有关事故原因的争论主要集中在存在设计缺陷的飞机空速表(飞机测速仪器)和事故当天出现的异常天气状况上。为了了解失踪坠毁之谜,法国和巴西方面动用最先进的雷达搜索设备寻找有可能掉落在塞内加尔海域的失事客机黑匣子,但至今没有任何积极消息传出。

  为了彻查飞机失事的原因,也为了给众多遇难者的家属一个交代,在结束完第二轮搜寻活动后,终于在今年2月17日,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让-保罗?特罗阿代克召开记者会表示,他们计划在今年3月中旬派遣数艘船只继续搜寻活动,其中包括两艘来自挪威和美国的船只。

  ***成功几率颇高

  特罗阿代克还透露,此次搜索范围主要集中在坠毁地附近2000平方公里的海域,这比之前确定的1.7万平方公里搜索区域缩小了很多。

  特罗阿代克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一旦找到黑匣子,我们就能非常快地,差不多只要几个星期的时间就能够分析出里面包含的信息,从而有可能解开法航失事之谜。”

  特罗阿代克预计搜寻工作将持续4周时间,成功几率“超过50%”。针对有关进行这样花费极为昂贵的搜索工作到底有没有必要这样的质疑时,特罗阿代克表示,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下定决心要将搜索活动进行到底,即便这场搜索有可能成为史上花费最高昂、代价最大的一次寻找失事客机黑匣子的行动。

  虽然绝大多数遇难者家属都想知道亲人为何死去的真相,但是在采访中,一位名叫帕特利西亚的妇女也表达出了另一种心声,她的丈夫在空客330-200空难中去世,她告诉记者:“我不需要知道空难的原因,这只是一场事故。无论调查结果怎样,最终都帮不了我,难道知道真相就能让他活过来吗?会这样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