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京珠北高速或仍有冰冻 私家车南下回程高峰今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9日09:15
  昨天上午,令京珠北交警、路政人员和无数车主严阵以待的强冷空气并未如期袭来,路面气温普遍回升,高寒地区云岩甚至在中午一度测得5℃以上,路面薄冰也已消融不见。傍晚时分,京珠北天气再度恶化,高寒地区温度再次降至0℃左右,云岩高寒路段在半天之内经历了冷暖“两重天”,预计深夜和凌晨仍有可能遭遇冰情。据预测,京珠北高速公路今天将迎来小车南下回程高峰,今日返程车流量将达到5.6万余车次,20日将达到6万车次左右。

  车速减慢事故减少

  玩命“摄影客”增多

  昨天,在“黑点”路段云岩,除了极少数路段的护栏上还有冰凌出现,大部分路肩和应急车道上的薄冰已不见。该路段仍是大雾频袭,白天能见度约在50米左右,夜间经常只有10~20米。但车流量的迅速增加令车主放慢了车速,因此早些天频繁出现的碰刮、追尾事故大大减少。

  公路两侧一片冰景引起了许多乘客的“兴趣”,不少人冒险违规在路肩停车下车拍照。路面执勤的高速交警通过高音喇叭对这些“游客”进行劝导,但有不少人拿生命当儿戏,依旧我行我素地在路边举着相机四处拍摄。

  京珠北交警提醒车主,粤北高寒山区气候变幻莫测,随时有可能再次出现冰雪险情,车主最好调整出行时间和路线,通过清连高速避开京珠北高寒路段行驶。途经高寒路段的车主,严禁在路肩任意停车拍照,给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周边影响

  清连高速“解忧”京珠北

  分流四成剧增4000辆

  本报清远讯(记者曹菁)昨天,冷雨袭击粤北,由于受京珠高速公路云岩段冰冻影响,转走清连高速公路的车流明显增加。据清连高速公路清新收费出口的最新统计,昨日车流剧增至1.2万多辆,而前一天的车流为8000多辆。

  与京珠高速相比,从湖南出发到广州走清连高速要短40公里左右,而且该路段没有大雾和结冰现象,预计将分流京珠高速四成车流。

  交警提醒,昨天起冻雨和大雾影响连州阳山段,一些山区能见度仅为几十米,驾车通过时切记放慢车速,打开所有灯光。而且该段有多处长坡,因此严禁超速超载行驶。

  春运动态

  公路:高峰今明杀到

  本报讯(记者叶平生通讯员赖丽梅)随着年后返粤人数的逐日增加,市汽车站逐渐迎来节后客流高峰。记者昨天从广州市汽车站获悉,该站年初四的旅客发送量已突破4.7万人次,超过节前客流最高峰。节后客流最高峰预计将在今明两日出现,最高日客流量将达12万人次。

  市汽车站将采取包括延长发班服务、实行24小时发班在内的4大项措施,疏运和缓解节后返粤客流高峰。从2010年2月16日(年初三)开始,在原来24小时售票、候乘的基础上,提供24小时发班服务,为深夜到站的旅客提供方便、快捷、及时的服务。

  机场:高峰至元宵节

  本报讯(记者黄琮通讯员胡方、李征征、赵英杰、祁旭敏、廖俊国、余旭华)节后单日航班量首次超过1000架次——记者昨天从白云机场了解到,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1046架次。为加快疏导客流,机场安检部门及时开放了B区24条安检通道中的20条。据悉,机场返程客流高峰将从今日持续至元宵节后。机场停车场管理部门预计,今天将有超过1万辆次接机车辆进入机场A、B到达区接客。

  另外,节后出港机票大幅跳水,未来几天广州至桂林、南宁、厦门、杭州最低有2.1折的优惠。而返程航班折扣相对较少,热门旅游航线返程机票基本已经订完。

  省内简讯

  韶关到穗再增临客

  本报讯(记者董哲、卜瑜通讯员何志文、李琼、罗春辉)昨日,东莞东火车站迎来了节后首个旅客回流高峰,当天到达旅客约有2万人次。

  记者昨日从韶关火车东站获悉,昨天该站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该站决定从今天起至21日(年初六至年初八)增开一趟南下广州的始发临客L7569次,韶关东站开车时间为8:34,中途不停站,12:09到达广州。

  驱车400公里

  记者体验京珠北

  本报讯(记者黄澄锋)昨日,本报记者从广州驱车近400公里,亲身体验京珠高速公路粤北路段路况。

  从广州至韶关路段一路畅通,气温也稳定在7℃左右。但一过山外山特大桥,气温骤降4℃。往前走至云岩路段,此处仍是冰雪一片,坡顶还有大雾,护栏上结满了冰挂,而地面上仍见一些冰碎,能见度在100米左右。下午3时左右下起了小雨,使得路面更加湿滑,气温则一直维持在0℃。

  记者沿路观察,京珠高速公路上的车流已经明显增多,大批广州、东莞、佛山的车经由京珠高速粤北段进入广东。

  记者穿行于乳源县大桥至乐昌云岩、梅花一带粤北高寒山区的京珠北沿线部分路段,遭遇了两次长达半小时的堵车。车流的增加导致东坪段也排起了近3公里的车龙,记者花了近半个小时才通过此处。

  (记者卜瑜通讯员陈玉升)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