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国女中医师因“中成药导致肾衰竭案”获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09:14
  中新网伦敦2月19日电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争议多年的中成药导致肾衰竭案2月17日有了结果,在英国行医的中医师吴英以销售被禁药物罪,被判2年缓刑。

  在英国埃塞克斯郡的Chelmsford镇开中医店的吴英女士,2002年被英国药物管理局指控贩卖被禁药物,官司打了多年。法庭指吴英从1997年起卖给一名英国女病人的龙胆泻肝丸中含有马兜铃酸成分,导致病人肾衰竭,后来又患上癌症。

  龙胆泻肝丸是比较常用的中成药,在中国广泛使用,主治清热泄火。但因为药中成分含有马兜铃酸的木通,有可能伤肾。在1997年时,英国规定含马兜铃酸成分药的使用必须要医生的处方,后来就被完全禁用了。

  现年58岁的英国公务员布斯女士从1997年起,曾连续五年服用从吴英那里买来的龙胆泻肝丸,用以医治脸上的粉刺。布斯女士当时每天服用三次这种褐色的中成药,每次30粒左右。

  布斯女士告诉法庭,吴医生卖给她的中药的广告词上说,这种药是“安全的和自然的”。但事实上这种药里含有马兜铃酸的成分。布斯在服用该药几个月后开始生病,经医院检查后发现肾衰竭,后来又患上尿路癌症。据称这两种病都是由龙胆泻肝丸导致的。

  出庭为吴英辩护的是伦敦唐人街华人律师陈华彪,而医药管理局请来的指控证人是中医吴继东。

  吴英此前否认对她的指控,但今年2月17日承认销售被禁药物。但是伦敦刑事法庭的法官说,由于对中医中药安全性完全缺乏管理,所以没有证据证明被告当时了解这种药物的潜在危害。法官以销售被禁药物罪判吴英2年缓刑。法官说,这一案件凸显了英国政府对中医中药缺乏管理。

  今年48岁的吴英已在7年前将自己的中药店关了,目前在英国开餐馆为生。

  目前,龙胆泻肝丸仍在中国施用,不过已不含木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