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希望春节成为国际性节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09:47

  日前,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就“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北美慰侨演出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中新社发廖攀摄

  
  中新社洛杉矶2月18日电(记者张炜)“希望中国春节文化进一步走向世界,”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18日在洛杉矶表示,“将来有一天,希望中国的春节也像圣诞节一样成为一个国际性节日。”

  以许又声为团长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昨晚抵达洛杉矶。洛杉矶侨界今天举行招待会欢迎许又声一行。许又声告诉在座的侨胞,艺术团来北美演出主要是给广大华人华侨拜年,与大家共享春节文化盛宴。

  “有位侨胞说,生活在国外,好山好水好寂寞,”许又声语带幽默地说,“我们就是来解决大家的寂寞问题的,为广大华人华侨送来家乡的歌曲、舞蹈和器乐,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带来欢乐,以解乡愁。”

  许又声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希望外国朋友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除了慰问侨胞,也要让更多外国朋友欣赏中华文化,欣赏中国艺术家的文艺演出是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途径。

  许又声希望中国春节文化进一步走向世界,他说:“以前我们是关起门来庆祝自己的传统佳节,现在我们希望更多的外国朋友和我们一起欢度春节,"四海同春"就有这一层寓意;我们希望将来有一天,中国的春节也像圣诞节一样成为一个国际性节日,到那时候,中国不仅是一个经济强国,也是一个文化强国,中国的发展更加全面。”

  由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演员组成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一行43人昨晚抵达洛杉矶。该艺术团演员阵容强大,其中不乏阎维文、谭晶、梦鸽、陈军、雷佳等明星“大腕”,一些演员刚刚参加了央视“春晚”的演出。

  明天(正月初六)晚上,被当地华人华侨称作“洛杉矶春晚”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0洛杉矶新春文艺晚会将在帕萨迪纳剧场举行,正式拉开“四海同春”北美巡演的大幕。随后,艺术团还将前往旧金山、费城、波士顿、纽约、芝加哥和加拿大多伦多等地巡回演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