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在日中国留学生抗议学校宿舍互换 曾发生分尸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10:28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2009年10月26日,日本岛根县立大学一名19岁女生平冈都在出门前去打工时失踪,后来警察在岛根与广岛县交界的卧龙山中发现了该平冈都的尸块。虽然在离女子宿舍不远的一处侧沟中发现她的一只鞋,但警方至今没找有力的破案线索。女生遇害案未破,岛根县立大学再起风波。日前在该校“国际交流会馆”居住的约20名中国人和韩国人留学生向学校提出抗议,反对校方让他们搬入女子宿舍。

  岛根县立大学管理的学生宿舍有两处,一处是“国际交流会馆”,定员152人,其中39名留学生和105名日本人学生入住。该会馆全是单独房间,6人合用一个浴室和一个厨房。留学生只负担水电等费用;另一处是女子宿舍,定员64人,主要是在岛根县以外出身的女生居住。遇害的女生平冈都生前就住在这里。

  1月27日,校方告诉留学生说,从4月开始“国际交流会馆”要与女子宿舍“功能交换”,留学生要在3月末搬迁。

  学校的突然决定让留学生难以理解,有学生说:“好好的,为何要搬。”还有人说:“要是为了照顾日本人新入生,这种做法让人感到遗憾。因为留学生学费已经免除,可能对大学有意见也不敢说。”

  大学事务局长中岛哲称,是从“国际交流”方面来考虑的,最终决定也会参考留学生的意见。

  为了一扫校园的阴郁气氛,校长本田雄一表示,新年度在校园内增设两台监视摄像机,校内将更换52个照明设备,新设备的照明范围是原先的4倍。(宋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