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尼日尔政变军人宣布中止宪法并解散政府机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19日10:58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新网2月19日报道,综合外电报道,尼日尔政变军队发言人18日晚宣布,成立“民主复兴最高委员会”,并中止第六共和国宪法和解散各机构。

  “民主复兴最高委员会”还宣布暂时关闭所有入境口岸并实施宵禁。

  该发言人当晚22时在国家电视台说,“尼日尔防卫和安全力量决定于2月18日结束国家的政治紧张局势”,并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他请求各方对尼军队抱有信心,并表示“民主复兴最高委员会”承认尼日尔之前所签订的协约。

  “民主复兴最高委员会”还称,萨洛-吉博(SalouDjibo)将成为军政府领导人。吉博是尼日尔掌管重武器部队的指挥官,这支部队在18日发生的军事政变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有报道称,发动政变的军人们目前将尼日尔总统坦贾劫持后单独关押在一处地方,与同时被劫持的各政府部长隔离。

  尼日尔总统坦贾的第二个5年总统任期将于今年12月届满,他于去年8月成功推动公投修宪,扩大总统权限和废除任期限制,引起反对派的抗议。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