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媒体称美国要在伊拉克保留十几个大型军事基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9日11:04
  人民网2月19日讯 (安国章)中东媒体报道说,尽管美国说要按预定时间表从伊拉克撤军,但美国还是要在伊拉克境内保留十几个大型军事基地。

  据阿联酋《联合报》今天报道,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希尔日前表示,伊拉克要在3月举行大选,不管大选结果如何,美国将按照预定时间表从伊拉克撤出自己的部队。科威特《祖国报》今天也报道说,希尔强调,“在今年8月底前,美国将从伊拉克撤出5万兵力。”

  《祖国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召集副总统拜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希尔、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奥迪耶诺举行了一次会议,集中研究了伊拉克的政治、经济和安全形势,决定按计划从伊拉克撤军。

  报道引用美国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2003年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为控制伊拉克局势,美国在伊拉克境内建立了100多个军事基地,虽然美国按照与伊拉克政府达成的协议在从伊拉克撤军,但美军将会在伊拉克保留12个到18个大型军事基地,其中包括位于巴格达附近的“纳斯尔军事基地“,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基地,它由5个基地组成,内有2万美军,占地面积很大,基地边沿已在巴格达城附近;“克罗珀基地”以及“自由基地”也将保留,目前里面关押着美国认为“最危险分子”。另外,在巴格达机场内设有军事区,面积约5平方公里,美军也要保留。还有,美军保留的军事基地中还包括一些附属设施,如法奥宫,专门供美军召开大型会议和接待到伊拉克的美国政府高级领导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