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亚春节客房炒天价无人住 部分房价今降5000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9日13:00

  三亚天价客房今起降“身段” 星级酒店房价最多降5000元 初八后有望恢复至平日价格 预订游客增多

  一度炒到天价的三亚部分酒店房价,今日有所松动。高档酒店降价幅度最大,降幅达到5000元以上,但与平时比仍属天价。

  据了解,预计21日(初八)以后,房价恢复平日价格,一般准四星级以上客房,价格在3000元左右。

  现象

  春节客房炒出天价无人住

  春节期间,三亚高端酒店陷入“高房价、低入住”的尴尬局面。年三十至初五,亚龙湾的高档酒店每晚均价过万元,大多数酒店房价是平时的3至5倍,甚至爆出有一夜8.8万的酒店客房。

  这些酒店房间看似十分抢手,然而,许多从业人员反映:春节期间的入住率并不高,相比去年还有些“冷”。

  本报记者昨日致电金茂三亚希尔顿大酒店工作人员得知,春节期间的酒店入住率只有50%多一点,空房很多,而平时为80%到90%,并不像媒体所称的“一房难求”。

  前几天,号称每晚近千元的“帐篷酒店”风靡网络,但记者16日到提供此服务的三亚度假村酒店看到,草地上搭起的十多个帐篷空空如也。丽思卡尔顿酒店大年三十和初一只有40%至50%的入住率。

  原因分析

  高房价“吓跑”游客

  北京主做海南游的导游刘方介绍,海南的旅游模式基本仿照泰国游,在行业内一直被认为是小泰国游,属于中高端。特别是三亚亚龙湾附近的酒店,多是四星级以上,所以平日价格也不便宜,因此,海南游的团费都是不包含房费的,房费如果超出游客接受范围,入住率低在所难免。

  另一方面,自驾车旅游者增加,团队游减少也是高档酒店入住率低的原因之一。一名在旅行社工作的员工告诉记者,本来以为春节会很忙,结果他“初一初二都没活干,因为没有旅游团过来”。他说,与旅游团不同,这类游客喜欢找家庭旅馆,而非高档酒店。

  价格预测

  初八后房价将下降

  记者从三亚多家酒店了解到,春节黄金周即将结束,酒店今天开始纷纷将价格回调,多数将在初八后恢复正常价格。与此同时,订房者也开始有所增加。

  喜来登度假酒店的前台服务人员称,19日(初六)起价格开始下调,原来每晚1.5万多元的豪华海景房降至1万出头,到了21日(初八)恢复到正常的3000多元每晚。“订房者开始增加,21日的空房明显减少,22日至26日基本都满了。”

  希尔顿大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天开始酒店客房的价格开始下调,不过幅度不会太大,会降一千多,但过后就会恢复正常价格。 文/记者林晨音

  部分酒店、旅舍价格调整情况(单位:元/间/晚)

    酒店、旅舍名 房间类型

    年三十至初五初六至初八平时喜来登度假酒店豪华海景房 15870 10580 3105

    丽丝卡尔顿酒店豪华海景房 15200 12200 2560

    铂尔曼度假酒店二线海景房 5500 3400 1500

    海边驿站旅舍 海景房 888 388 228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