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青年获美国义工精英奖银奖 将收奥巴马贺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13:11

  林智丰(左一)在2009年暑假和几位ABC一起赴河南艾滋病村,看望患艾滋病儿童。(国际笔友会提供)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因在中华艾滋病基金会指导下,创建并领导国际笔友会,为中国河南艾滋病儿童提供精神支持和物质上的帮助,华裔青少年林智丰获得2010年全美青少年义工精英奖银奖(ThePrudentialSpirit ofCommunityAwards,简称SOC)。5月,他将赴华府与每个州及哥伦比亚特区的前2名获奖者角逐本年度金奖。届时,他还将获得由奥巴马总统发出的总统义工奖证书和贺信。

  今年17岁的林智丰出生于医生家庭,目前在长岛JerichoHighSchool12年级就读。他于2007年在曼哈顿一家医院当义工时了解到,在中国河南,由于卖血时血液污染,导致当地艾滋病流行,那里有很多艾滋病孤儿和携带艾滋病毒的孩子。他还发现,那里的孩子得到的帮助很少,于是萌生了帮助这些儿童的念头。

  2009年暑假,他和其他几名高中生,与中华艾滋病基金会副会长陈傲娣、著名心脏专科医生关德维等一起赴河南艾滋病村,看望艾滋病儿童,给儿童们送去书包、水壶、教育软件等。沿途所见所闻让他们萌生了创建“国际笔友会”的想法。回到美国后,在同龄人的协助下,他们创建了“中国艾滋病国际笔友会”,林智丰成为主席。他们在高中生中广泛征集义工,与河南艾滋病村儿童通信。

  为了做更多事情,他们还利用自己的特长,举办网球比赛,筹募善款。第一次在长岛举行的筹款比赛就募得善款1.2万元。

  林智丰感慨地说:“过去的一切错误我们无法挽回,然而,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去减轻那些儿童的痛苦,给他们一个美好的未来。”得知获奖后,他表示,非常感谢中华艾滋病基金会主席苏蒙娜和副会长陈傲娣对国际笔友会的指导和支持。

  作为纽约州的两位获奖者之一,林智丰将获得1000元奖学金,他决定将奖金全部捐给国际笔友会,他说,希望自己的获奖能让更多人关注、关心中国艾滋病人群,并在国际笔友会筹款活动中给予大力支持。他同时表示,如果他赢得今年5月份的大奖,将获得5000元奖学金,他同样也捐给国际笔友会。

  林智丰是长岛五年来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学生,他的获奖让学校也觉得非常光荣。国际笔友会的同伴关玉婷、关永康、林大卫、陈昭骏、高米雪等更加自豪,他们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来参加、支持国际笔友会,给河南儿童更多关爱。

  青少年义工精英奖是一个全国性的表彰年青义工的奖项,到今年已经历15年,由Prudential基金会与全国中学校长协会(NationalAssociationof Secondary SchoolPrincipals,简称NASSP)联合举办。每年在全美50个州及华盛顿特区中学生中各评比出两名优秀义工,参加年度金奖角逐,前5名获得金奖及5000元奖金,前10名获全美最佳年青义工称号。(李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