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安徽阜阳、蚌埠车站出现返程客流高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9日13:24
  中广网北京2月19日消息(记者蔡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09分报道,春节黄金周今天将落下帷幕,受民工流、探亲流等叠加因素影响,今天安徽阜阳、蚌埠车站返程客流高峰开始出现。

  今天阜阳站迎来了客流出行的小高峰,有备而行成为今年农民工出行的一大特点。作为全国五大农民工输出源头之一,安徽阜阳火车站则一直保留了“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今天早早出行的农民工大都是有着固定岗位的熟练工人。

  蚌埠火车站是全国铁路中转枢纽大站,在蚌埠火车站的候车大厅,已经坐满了即将外出的旅客。今天外出的旅客80%以上是农民工。很多的民工携带着孩子回家过年后,今天一家开始外出,目前前外出的民工大部分是前往上海和江浙地区。返程客流将一直延续到正月十五。

  为了提高售票效率,上海铁路局从上海火车站抽调了55名售票业务骨干,增援阜阳火车站。目前车站方面继续采取加开临客,加挂车厢,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措施,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在节后客运组织上,对学生流向较大的方向,火车站特意制作了专项车次引导牌,通过四优先(优先排队、优先进站、优先检票、优先上车)服务,最大程度方便学生旅客的上车乘降,全力确保春运期间返校学生走得了,走得好。针对上下车时容易出现的隐患,春运期间,活跃在车站上的“春运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咨询与引导;让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享受到与众不同的服务;车站还新购置的轮椅、活动担架、手推车等服务用具,免费供给重点旅客使用,这一系列措施让旅客在春运期间顺畅出行。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