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专家:防止房价过快增长要抓住四个关键环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9日13:23
  中广网北京2月1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6分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研究室主任冯俊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防止房价过快上涨的主要手段体现在两方面,即在改善有效供给的同时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其中,要抓住四个关键环节。中国之声连线记者柴华介绍详细情况。

  主持人:冯俊主任提出的这四个关键环节具体是指哪些方面呢?

  记者:冯俊指出要抓住的四个关键环节主要是:一要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今年,新建、改扩建各类保障性住房套数比去年增加1/3;同时,全面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程。

  二要增加商品住房的有效供给。多供应中小户型、节能省地环保型的住房。同时,规范发展住房二级市场,盘活住房租赁市场。

  三是要严格执行二套房信贷政策,合理引导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他指出,应该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促进居民形成合理、节约的住房消费观念。

  四要加强风险防范和市场监管,完善土地招拍挂和商品房预售等制度,加大对捂盘惜售、违规销售、哄抬房价等等行为的监督和查处力度。

  主持人:四个关键中,信贷和税收可以说是今年年初的热点,业内对于这两个方面怎么看呢?

  记者:从信贷政策和措施来看,有关部门已经对房地产开发商土地购买的首付比例以及居民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进行了收紧。专家指出,商业银行加强贷款的审慎管理至关重要,要从完善制度入手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的黄泰岩教授还指出,形成以物业税为主体的较为完善的税收体系,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根本性措施。尽管存在税费成本转嫁到购房者身上的可能,但从长期看,完善的房地产税收体系可以使政府获得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多种政策工具,实现税收杠杆的有效调节,使房价始终保持在一个合理水平上。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