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首都机场迎返程高峰 公交增发夜班车应对客流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19日14:04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天(19日),首都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1450架次,吞吐量20.8万人次。预计春运期间,首都机场旅客吞量将达到并有望超过753万人次,日均18.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9%。

  据介绍,首都机场继续全面落实《首都机场甲型H1N1流感防控预案》、《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员工甲型H1N1流感防控方案》各项要求。加强人员调配、物资储备方面工作,加强疑似病例或疫情暴发情况的信息报送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旅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首都机场还重点加强了航站楼前的交通管理,加大了出租车的调度,严厉打击拉抢旅客、拒载短途旅客等行为,确保楼前交通“不堵、不乱、不断”,保障旅客出行顺畅。首都机场还加大了机场大巴和中转巴士的发车频次,做好备份运力储备,确保旅客能及时方便抵离首都机场。

  记者还从地铁运营公司获悉,机场线今日客流预计1.6万以上,今日上午出京方向客流多于入京方向,预计随着中午时分进港航班的增多,今天下午机场线入京方向客流将超过出京方向。

  此外,上午记者从公交双层客运分公司获悉,319路、741路于昨晚10时后至今日凌晨5时之间,各增发了8车次,共计接送乘客576人次。今起返京客流逐渐增多,319路、741路车队也会继续增发夜班车,以保证乘客的便捷出行。J147

  上午全市拥堵路段为“0”

  (记者安然)从昨天到今天上午10时,全市拥堵路段始终为“0”条。昨天下午到傍晚,预期中的返京高峰并未汹涌而来,各条高速公路基本畅通,仅仅是在杜家坎收费站前略有排队,市区内只有个别庙会周边道路行驶略缓。

  据市交管局指挥中心民警分析,今年春运的学生客流和民工客流有个时间差,各大学下周一开学,而务工人员多在正月十五前后才会返回北京,没有形成客流叠加效应,也减轻了火车站和长途车站周边的交通压力。预计今天下午,各条高速公路进京方向的车流量会有所增加,但是否会出现堵车还难以预测。明天是工作日,但没有尾号限行,车流量将会继续增加,但不会很快恢复到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