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2009年法国葡萄酒烈酒出口大幅下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9日14:59
  新华网巴黎2月18日电(记者尚栩)法国葡萄酒及烈酒出口商联合会1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导致消费水平降低,2009年法国葡萄酒和烈酒出口出现了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2009年法国葡萄酒及烈酒出口额与2008年相比下降17%,降至77亿欧元。其中,葡萄酒出口额下降19%,至55亿欧元;烈酒出口额下降12%,至22亿欧元。

  去年,法国对两大主要市场美国和英国的葡萄酒及烈酒出口均出现大幅下降,对第三大市场德国的出口则有所增长。

  法国葡萄酒及烈酒出口商联合会一名负责人指出,2009年后两个月,法国葡萄酒及烈酒出口已现回升态势,预计2010年的出口前景会比较乐观。

  法国是欧盟最大的农业生产国,葡萄酒及烈酒出口是其农产品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总量中占很大比重。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