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涉嫌经营非法汽车出租 普拉托一华人被重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15:07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普拉托交通警察根据广告名片,查获了一名31岁经营非法汽车出租业的中国籍男子。该男子由于非法经营汽车出租遭到了警方起诉,汽车被警方查扣,并被处以6500欧元罚款和吊销驾驶执照。

  2月18日,一名中国男子驾车载着一名乘客准备前往普拉托市中心办事,在行进途中被普拉托设卡盘查的交警拦住,警员例行检查时发现司机有些慌张,便对司机和坐车的华人进行分别盘查。在回答警员的提问时,司机和乘客无法说出对方姓名,进一步引起了警员的怀疑。随即警员对车辆进行详细搜查,在车中找到了800多张中文广告名片,透过翻译警员认定该司机非法经营汽车出租。

  在普拉托的大街小巷经常会看到汽车出租的广告,甚至在餐馆的收银台偶尔也会发现汽车出租的广告名片。广告的内容一般都写着,送领馆、佛罗伦萨机场、火车站收费5欧元随叫随到。非法经营汽车出租在普拉托华人社区相当普遍。此现象曾引起当地汽车出租业的强烈抗议,以及当局的高度重视。

  汽车出租业是意大利政府严格控制的行业之一,到目前为止,意大利尚未对任何国家的外来移民发放经营许可。而且,意大利各城市出租车数量的增加需经市议会讨论决定,汽车出租业许可证实行有偿转让,中等城市的汽车出租许可证的价格一般在50万欧元左右。

  鉴于普拉托非法汽车出租业的泛滥,为了保障汽车出租业的权益,严厉打击非法汽车出租市场。普拉托当局经过研究已做出决定,将于近期由交警部门专门成立一个打击非法汽车出组的机构,彻底取得非法汽车出租市场。(博源)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