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男子驾飞机撞入办公楼 媒体称其为泄愤(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19日15:29
小飞机残骸

被撞大楼浓烟滚滚

  美泄愤男驾小飞机撞大楼

  美国一名男子18日驾驶一架小型飞机撞入国内税收署设在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的一处办公楼,造成1人失踪,2人受伤。

  美国国土安全部声明,正加紧调查撞击原因,眼下没有证据表明这是一起恐怖事件。美国媒体报道,这名男子蓄意撞击国内税收署大楼,意在发泄不满和报复。

  撞击:剧烈爆炸浓烟罩楼

  遭撞击大楼共7层,对面是美国联邦调查局一处办公设施。

  当地时间18日上午大约10时,一架单引擎小飞机撞入大楼二层,引发剧烈爆炸。二楼和三楼多处玻璃窗震得粉碎,二楼燃起大火,浓烟笼罩整座建筑。

  楼内工作人员惊慌逃离,一些人从窗口跳下。消防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消防员借助装备云梯的消防车向楼内喷水,逐渐控制住火势。

  奥斯汀消防部门负责人哈利·埃文斯介绍,1人下落不明,两人受伤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当地安全官员说,小型飞机驾驶员名为约瑟夫·斯塔克,在撞击中死亡。

  国内税收署说,撞击发生时,楼内大约有190人。

  美国联邦航空局确认,这架单引擎“派珀切诺基”小型飞机当天从得克萨斯州乔治敦一处机场起飞。

  现场:令人想起“9·11”

  一些目击者回忆,大楼遭撞击后发生巨大爆炸,引发恐慌。

  飞机撞入大楼时,国内税收署员工佩姬·沃克正坐在楼内办公桌前。“如同炸弹突然爆炸,天花板脱落,窗户碎片飞进室内。我们赶忙起来逃离。”

  事件发生前,39岁的马特·法尼站在附近一处商店的停车场。他看到这架小飞机围着国内税收署大楼和附近一些建筑转圈。

  他说:“我认为飞行员故意骚扰这些建筑,或者在炫耀。这太疯狂了……看起来飞行员并没有失去控制。”

  撞击引发剧烈爆炸,约1公里外的米歇尔·桑蒂瓦涅斯说,她感觉巨大震颤。通过所在建筑玻璃窗,桑蒂瓦涅斯看到爆炸后的恐怖场景。

  她说,这让人想起2001年“9·11”恐怖袭击。“到处是窗户、桌子碎片,纸屑四散飘落”。

  起因:驾机者蓄意报复?

  撞击发生后,北美防空司令部下令两架F—16战斗机紧急起飞,前往奥斯汀上空巡航。

  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杰米·格雷比尔说,派遣战斗机是一种预防措施。近期美国一些客机因为炸弹威胁等原因紧急降落或者临时改变航线时,北美防空司令部也派出战斗机。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宣布,已经派出工作人员前往事发现场调查。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告诉媒体记者,这起事件“看起来”和恐怖主义没有关联。他说,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已经听取这一事件的汇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名男子驾机撞入大楼前,放火烧掉自家房屋,“这是一起预谋撞击事件”。

  美联社援引一些官员的话说,斯塔克驾机撞楼前在一家网站留言,抨击国内税收署,称用暴力对待这一机构“是唯一解决问题的办法”。“让我们尝试一些不一样的,接受我肉体的撞击,睡个好觉。”

  韩建军(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