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警方为春节返乡人员集中办理二代身份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9日15:50
  中广网北京2月19日消息(记者王成林)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7分报道,春节期间,山东济南公安部门加班加点,为返乡人员集中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切实方便在外工作人员。

  到目前为止,济南市公安局已经为将近1600名返乡人员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因为这些在外地工作的人员受各方面条件的影响,很多在平时并不能返乡及时换发二代身份证,这给他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许多不方便,而借着春节期间这些外出工作回家与亲人团聚的这个机会,济南市公安局就为他们办理二代身份证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利用春节前后这段时间广泛宣传,组织全市派出所和户政部门,采取上门集中办理换证手续、延长办证窗口工作的时间、预约服务等多种措施,集中受理返乡人员换发二代证的申请。

  为了更好的做好返乡人员的换证工作,济南市公安局还要求假日期间户籍办理部门一定要确保民警在岗在位,同时进一步优化二代证受理、审核、签发、传输流程,在确保证件质量的前提下,尽量缩短制证周期,保证群众尽快领到证件。

  济南市公安局规定从申请到领到证件是40天的时间,这些节后外出工作的人员,可以由其亲属凭本人身份证和《领取凭证》代为领取;派出所收到证件后,要及时通知群众领取。同时,对不方便领取的群众,派出所要组织上门送证服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