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千余名台商家属到广东惠州“走亲戚”过春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16:59
  中新社惠州2月19日电(宋秀杰古繁颖)“在广东惠州市过年和在台湾自己家里过年一样的欢乐和温馨。”这是千余名台商家属们来广东惠州市过年的共同感受。2月19日,中新社记者在走访部分在惠州投资的台商和来惠州过年的台商家属们时,不时听到这样的评价。

  台商黄先生的妻子是大年三十携其亲属来惠州和丈夫团聚过年的,一来到惠州,就被当地客家人挂红灯笼、蒸年糕以及大年三十凌晨、大年初一家家户户放鞭炮,吃水饺,互相拜年的情景吸引住了。她说,在广东惠州过年和在台湾家里过年一样的欢乐和温馨,使她亲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过年的民俗传统和客家人真实的民族风俗。

  台商黄先生是来惠州投资最早的台商,往年每逢过节他都接亲属来惠州过年。今年不同的是,在他的影响下,他所在企业的台商都把亲属接到惠州来过年,感受客家人过年的风俗。他说,现在海峡两岸的政策越来越好了,不但实现了直航和三通,便利了两岸同胞的友好往来和经济合作,解决了台商夫妻两地长期分居的问题,而且稳定了企业并使企业留住了人才。

  有几位在惠州当地找了媳妇的台商,在今年春节期间,他们的亲属也来惠州“走亲戚”,使他们不但看到了大陆的媳妇、大陆的亲家,而且亲身感受到了客家人过年的热烈气氛,体会到了大陆和台湾一家亲的温暖。

  据了解,惠州是广东著名的侨乡,也是客家人的聚居地。惠州是半山城色、半山湖的城市,很适合人们居住和旅游。目前,在惠州投资的台商达3000多家,在惠州工作、生活、居住的台商也有1万多人。

  虽然惠州这几天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天气比较寒冷,但台商家属们深深地被客家人浓厚的过年气氛所感染,他们感受到了客家人的热情、好客,体会到了客家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还借此机会游览了惠州西湖、惠州市龙门县大观园温泉旅游度假区、惠州市惠东县海滨温泉旅游度假区、罗浮山名胜风景区等旅游名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