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宣布成立削减赤字委员会 以应对赤字问题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19日17:28
  国际在线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签署行政命令,宣布成立一个由共和与民主两党成员组成的削减赤字委员会,以推动各界献计献策应对当前日益严重的财政赤字问题。

  当天成立的“全国财政责任和改革委员会”将由18名成员组成,其中12人由参众两院两党领袖指定,另6人由总统奥巴马指定。按照相关章程,他们必须在今年12月1日向国会提交削减赤字的建议报告。

  奥巴马当天在签字仪式上说,“我知道赤字问题已经引发争论,有些人认为这个问题可以缓些时候解决;也有些人主张如果没有先决条件就不会对赤字问题进行严肃讨论;那些宣扬财政纪律的人则愿意采取强硬措施来解决问题。但那些认为政府有责任应对这些紧急挑战的人们,将会成为我们控制财政赤字的中坚力量,因为如果我们不去做,那我们连最基本的义务都没有履行。”

  奥巴马还说,如果共和与民主两党不能放弃党派分歧,共同采取应对措施,严重的赤字问题将拖累美国经济,并给美国人民带来沉重的债务负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