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北京春节期间花炮已致伤347人 未发生重大火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18:45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 北京市卫生局和消防局19日联合发布统计数据,从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五晚8时,北京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共引发火情90起,同比去年108起下降17%;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347人,同比去年387人下降10%。截至目前,北京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情和伤人数量稳步下降,零售网点和集中燃放点未出现问题。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初五这一天,北京再次出现一轮烟花燃放的小高潮。北京同仁医院当晚共接诊了10名烟花爆竹伤患者,其中有一名患者伤势较重,摘除了眼球。据了解,这名摘除眼球的患者今年将近50岁,家住北京顺义,他是18日夜里10点左右被送到同仁医院进行急救的。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从昨夜至今晨也接诊了11例爆竹伤患者,“儿童占了7例,其中最小的患者只有7岁。”医生表示,昨晚爆竹伤患者的伤情都不太重,主要是烟花导致的颜面部受伤。

  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昨夜共转运了近10名爆竹伤患者,没有严重的炸伤烧伤患者。

  北京市烟花办18日晚间通报称,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北京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的重大火情及伤亡事故。截至目前春节期间全市的燃放秩序平稳良好,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的火情及伤情,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出现下降的状况。

  据统计,从除夕至初五晚9时,北京市共动员民警、治保积极分子、保安等各种控制力量278万余人。初五当晚,出动73万余人,分梯次走上街头、社区,开展燃放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