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杭州公安机关出警2.6万人次 春节治安秩序良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18:59
  中新网杭州2月19日电(记者赵晔娇通讯员陈福戚佳伟)春节期间,杭州市万余名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和协辅警人员坚守岗位,共出动警力2.6万人次,圆满完成了12场20多万群众参加的大型活动安全保卫任务。7天长假,杭州未发生影响恶劣的重特大刑事案件,未发生亡人火灾事故。

  除夕出警1500余名保万余名“进香”群众安全

  在今年的新春佛教文化旅游活动中,杭州8大寺庙首次同时开放,安保任务比往年更加艰巨繁重。仅除夕至初一凌晨,警方就出动警力1500余名,确保了16300余名“进香”群众的绝对安全。杭州公安机关还每天派出1200余名警力在易发案、多发案等高危部位和地区巡逻盘查。

  此外,今年没有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不慎而引发的重大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交通管理部门全警上路事故死亡人数下降9.09%

  春节期间天气前雪后晴,短途流、同城游、探亲流、私家车观光休闲游等几股交通流交织,增加了交通组织和安全管理的难度和不确定性。为此,交通管理部门全警上路。

  除夕,杭州普降瑞雪,道路积雪严重,三分之一的交警迅速到岗,采取了撒盐、铺放草袋等方式进行化冻和防滑处置,在事故多发路段摆放了警示标志、安全锥筒等,确保雪天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截至发稿时,杭州共发生上报道路交通事故44起,造成10人死亡,50多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74550元,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事故死亡人数下降9.09%。

  扒窃案件显著减少为群众排忧解难近百起

  杭州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则加大了节日期间的反扒力度,在车站、码头、风景区和公共汽车上张网守候,少数欲“捞一把”的扒窃人员栽入警方手中。据悉,今年扒窃案件显著减少,该分局仅立案5起。而酒后“闹”事的乘客则相对较多,该分局共调解此类纠纷9起。此外还查获危险物品106件。

  景区公安分局全面展示了“旅游警察”品牌形象,共为群众寻找失散儿童、老人、救助群众等排忧解难近百起。2月17日,江苏常熟一名73岁的老太太在杭走失,该分局岳庙派出所民警阮建岗连续奔波4个多小时,最终将老太太安全送回。

  据悉,早在节前,杭州各级公安机关就组织了两场“冬季行动”暨打击整治街面犯罪百日攻坚战集中统一行动,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春节良好的治安形势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