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春节北京旅游创收30亿 农家过年体验民俗成时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19:30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于立霄)北京市旅游局19日发布统计数字显示,虎年春节北京旅游总人数达76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5.1%;旅游总收入29.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11.8%,再创春节黄金周历史新高,迎来京城旅游市场的“开门红”。

  都市人到农家过年,体验地道的京味民俗成为过年的新时尚。北京市旅游局今年开展了“百村万户民俗游”活动,联动上百个市级民俗村推出“民俗风情过大年”、“山村过大年”、“共度除夕夜,民俗过大年”、“民俗年货赶大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游客在农家过大年,体验地道的京味过年民俗。

  京郊的怀柔、密云等区县相继安排了花会走街、秧歌比赛、戏曲演唱、剪纸绘画等艺术表演和比赛。城里游客到郊区不仅可以采购到绿色、有机的农副产品,还可以亲身体验北京的乡村文化,观看民间花会表演。

  农家旅游的火爆增加了农民的收入,春节7天,乡村旅游总人数和总收入稳步上升。据最新统计,全市乡村民俗户接待58万人次,同比增长7.4%,民俗户收入5380万元,同比增长13.6%。在各远郊区县中,密云的旅游收入最为可观,综合收入达到了6917.8万元,同比增长10.3%。

  今年春节黄金周,北京市旅游局还加大了“北京请您来过年”的文化内涵,发挥北京民族文化优势,推出了皇家园林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庙会和各种京味浓厚的民俗活动,极大增强了北京旅游的吸引力。外地进京旅游人数达到91.8万人次,同比增长10.6%。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