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春节黄金周中国旅游消费强劲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19:30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周音)中国春节黄金周19日结束。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中国各地假日旅游接待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国内旅游总花费2.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1%。

  各地信息显示,春节7天,北京旅游总人数达765万人次,同比增长5.1%,旅游总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11.8%;天津旅游接待355.9万人次,收入27.2亿元,同比增长13.1%;湖南接待旅游者453.9万人次,旅游收入22.2亿元,同比增长32.6%。

  国家旅游局官员介绍说,春节期间,中国广大城乡组织开展了庙会、游园、祈福迎春、民俗展演等旅游活动,吸引了市民和旅游者广泛参与,既增添了春节传统文化氛围,也挖掘和拓展了旅游文化内涵。特别是海南旅游,因受国际旅游岛建设利好因素的影响,全面火爆,三亚主要景区接待同比增长20%以上。云南、福建、广东等省,以长三角为核心的东南沿海地区,大中城市及其周边郊区的假日旅游,都比以往同期更加兴旺。福建厦门等地酒店出租率达到90%以上。

  随着中国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迅猛发展,旅游行程更加便捷。以往耗时较多的“省际游”正在变为快捷的“城际游”、“近城游”。官员指出,春节期间,京津、武汉长沙、郑州西安等城市之间,充分显示了游客当日往返的同城化效应;武广高铁带动粤湘鄂及周边省份的旅游市场明显升温;川渝之间自驾车平均每天达到80万台次之多。

  与此同时,赴台游受到青睐。春节长假期间,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人数达到3.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9%。

  另外,出境游消费档次提升,京沪等地旅行社推出的境外旅游线路价格比去年春节平均上涨20%左右。上海、北京组织的千人旅游团赴美过春节,人均消费6000美元。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