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湖南:社会监督员助推铁路春运公开透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9日19:40
  新华网长沙2月19日电(记者陈黎明)19日,广铁集团向湖南省8名铁路春运社会监督员赠送了聘书。这些社会监督员将随时可凭铁路监督证进入春运的关键环节和岗位,监督春运进展。

  这8名社会监督员中,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务员、专家学者、媒体负责人。广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安徽介绍,此举是为建立春运外部监督机制。8名社会春运工作监督员不仅可凭铁路监督证件随时进入铁路管理机构、营业场所、售票窗口等关键部位进行检查,还将对铁路员工服务水平、安全工作等实施监督,并收集和反馈社会各界对铁路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收到聘书后,19日上午,8名监督员就走访了长沙火车站、长沙火车南站的站台、验证进站口、售票厅、集中售取票点等春运一线。监督员张伟任是一家企业负责人,平时经常乘坐火车。他说,从当天走访的情况看,铁路部门的服务理念与水平有很大提高。虽然湖南已进入春运高峰期,但车站的各环节秩序较好,尤其是为老幼病残旅客开设的专用通道,能为旅客解决实际困难。

  广铁集团表示,对于春运社会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及时组织整改落实并给予回复,并及时改进工作。

  此外,更广泛的社会监督网络也已初步启动。记者了解到,为畅通旅客投诉渠道,湖南各主要火车站均已开通春运路风投诉电话,可24小时受理旅客投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