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虎年春节长假首都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9日22:29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卢国强、李舒)北京市公安局19日宣布,虎年春节长假期间,首都社会治安整体秩序良好,未发生突出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突出交通、火灾、治安事故。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介绍,2月13日至18日,北京共投入各种安保力量403.6万人次,其中民警17.8万人次,武警7.8万人次,各种社会力量378万人次投入春节安保工作。

  据了解,北京警方在节日期间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全市繁华街区、公园庙会、公交场站、餐饮娱乐场所周边的动态打击。节日期间,首都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0余名。同时,警方继续会同城管、交通、文化等部门,加大对节日期间无照游商、黑车黑导等秩序类问题的清理整治,有效维护了良好的治安秩序。在16项80场次的大型活动现场,警方严格执行人员、物品安检,部署足够警力加强热点活动现场及周边秩序维护,确保活动现场未发生突出治安和安全问题。

  节日期间,北京警方启动全市等级防控方案,日均出动社会面专业巡逻力量8900余人次,加大了对重点地区、“三高”部位巡逻防控和“三道防线”设卡查堵。同时,全市社区民警深入社区,每天组织发动45万余人次群防群治力量,有效开展看门护院、邻里守望等社区防控工作。

  据警方介绍,节日期间,首都交管部门启动等级上勤方案,日均部署警力3000余人,加强对重点地区、繁华街区、交通枢纽、公园庙会等周边以及城区主干道、进出京高速路和旅游路线等道路的交通秩序疏导维护,同时,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隐患车种。节日期间,首都未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春节期间,北京消防部门启动二级战备方案,在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周边、高密度居民区和五环路上部署消防车现场备勤,防止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据统计,从除夕至初六,北京消防部门接到涉及烟花爆竹火警同比去年下降22.6%,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到医院就诊人数同比去年下降12%。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