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 在菲律宾访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9日23:29
  新华网马尼拉2月19日电(记者许林贵)19日晚,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国际会展中心大红灯笼高挂,节日气氛浓厚,容纳40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和菲华各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歌舞晚会在这里举行。

  来自中国贵州、四川两省的40余名艺术家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汇集中国各地少数民族特色和地方民俗的精彩歌舞表演。菲律宾华侨华人兴致勃勃地欣赏了藏族舞蹈《酥油飘香》、蒙古族舞蹈《奔腾》、苗族舞蹈《春暖花开》以及川剧绝技“滚灯”和“变脸”。当国家一级演员魏金栋和苗族歌后阿幼朵献上一组耳熟能详的情歌对唱时,全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戴宏达说,近年来中国政府经常派文艺团体赴海外演出,让海外华人过春节更有气氛,农历新年在菲律宾也越来越受重视。文艺演出不仅大大丰富了华侨华人的文化生活,也为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悠久文化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他说,华人社会对“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反响热烈,想看表演的人数众多,一票难求。

  70岁高龄的菲律宾华侨陈亮雯一家姐妹三人都喜欢中国民族舞蹈,她们听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将在这里举行,特意赶来观看原汁原味的民族歌舞。“很期待祖国的文艺团体来表演,观看他们的演出我们都很感动,”陈亮雯说。

  今年春节期间,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5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分赴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亚洲和大洋洲等华侨华人聚居的国家和地区访演。“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在完成了马来西亚、菲律宾两站演出后将赴日本演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