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西安春节招财近10亿 民众争赶庙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00:29

  位于西安南郊的唐代小雁塔庙宇文化曾传承了千百年,今年的小雁塔庙会还原传统,推出“雁塔祈福”活动,其中包括了祈福墙题字、放祈福灯、挂祈福结等。中新社发冽玮摄

  
  中新社西安2月19日电(记者冽玮)记者19日从西安市旅游局获悉,农历虎年春节,饱含浓郁年味的庙会等民俗游,成为西安旅游市场一大亮点。2月13日至2月19日该市共接待游客190.8万,旅游业总收入9.63亿人民币。

  曾几何时,传统的中国庙会以一种新方式复苏并大行其道,演变成一种“一日能销百万钱”的“喜庆消费”新方式,并挑起了春节“假日经济”的“大梁”。

  “整体看,民俗文化游火爆,游客们爱上了怀旧。”据西安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西安博物院因举办文化庙会,接待游客4.8万人次,同比增长62.41%;免费的大唐西市庙会接待游客10万人次。此外,西安都城隍庙庙会等展示陕西民俗风情、又各具特色的庙会轮番上演,吸引了大批民众。

  随着郑州西安高速铁路的开通,郑州西安两地新春庙会联动,春节期间郑州、西安两地居民组织的自驾游和旅游直通车,都可以免费浏览两地庙会,体会不同的民俗风情。

  记者在小雁塔荐福大庙会上看到,举办方对关中老腔、陕北唢呐等各种传统民俗活动进行了“精加工”,以期更能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品位。还设置了童年游戏,重新体验滚铁环、踢毽子、跳大绳、斗鸡、抖空竹的乐趣……同时,突出“虎”主题的脸谱、泥塑都非常走俏,民间艺人现场制作的吹糖老虎、捏面老虎,虽然小小不盈一握,要价5元,依然受到孩子们的追捧,几乎人手一只。

  西安博物院副院长孔正一表示,很多人去赶庙会不只图个热闹,买买小东西,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民俗的追寻和体验。所以今年庙会依托西安博物院,举办了6个与“虎”有关的文化主题展览,其中珍贵“虎文物”展,带着游客们穿越时光隧道,领略“虎”在千年文化长河的变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