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阿凡达催热地质奇观游 九万游客春节览石林胜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00:08

  今年春节期间,中国著名景区云南石林平均每天迎接15000名游客。从初一至初六期间,石林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90000余人。图为多姿多彩的民族歌舞。中新社发李兰英摄

  今年春节期间,中国著名景区云南石林平均每天迎接15000名游客。从初一至初六期间,石林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90000余人。图为游客与当地民族载歌载舞。中新社发李兰英摄

  
  中新社昆明2月19日电(记者刘云田洪) 随着科幻影片《阿凡达》在中国大陆的热播,影片中神奇迷离的潘多拉星球引起了人们极大兴趣。在中国春节期间,有九万余人探访了类似于《阿凡达》科幻景色的云南石林景区。

  位于云南省首府昆明市东南部八十余公里的石林风景区,是中国最为著名的景区之一。这里的地质地貌形成于2.7亿年前,经漫长地质发育演化和复杂的古地理环境变迁才形成了现今极为珍贵的地质遗迹。被地质科学界誉为“世界喀斯特的精华”。石林风景以喀斯特景观为主,以“雄、奇、险、秀、幽、奥、旷”著称。在相差不到500米的高差上有着最丰富的类型:石牙、峰丛、溶丘、溶洞、溶蚀湖、瀑布、地下河,错落有致,洋洋洒洒,是典型的高原喀斯特生态系统和最丰富的立体全景图。

  在影片《阿凡达》中,随处可见的参天巨树、星罗棋布飘浮在空中的群山、色彩斑斓充满奇特植物的茂密森林——一切如同梦中的奇幻花园。与科幻景色异曲同工的是,在面积达1100平方公里的石林广袤景区,分布着八大旅游片区。其中以石林景区最有代表性。游人置身其中,仿佛步入时间的隧道,充分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由石峰、石笋、石洞构成的景致有如海底迷宫,又似古堡幽城。峭壁万仞、石峰嶙峋,像千军万马,如飞禽走兽,又像人间万物,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展现给游客的是一幅神韵流动、蔚为壮观的天然画卷。

  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官员李昆19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2007年石林被联合国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后,风景名胜区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和服务体系,各项服务管理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平台。

  今年春节期间,平均每天15000名游客到石林游玩。从初一至初六期间,石林风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90000余人。其中,自驾车游成了一大亮点。据统计,仅初一至初三进入石林旅游自驾车辆达2860辆,其中90%来自云南毗邻广西、四川、贵州、重庆、成都,游客人数与去年春节相比增长21.5%。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