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重申伊不寻求发展核武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0日00:57

  新华网德黑兰2月19日电(记者梁有昶 车玲)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9日重申,核武器在伊朗是“违禁的”,伊朗并不寻求发展核武器。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哈梅内伊的话说,一些西方国家指控伊朗在寻求发展核武器,这种“陈腐和荒谬”的指控证明它们已经“极端无助”。

  哈梅内伊说,伊朗已经多次表示本国的宗教信仰认为核武器是“违禁的”。伊朗丝毫不相信核武器会带来任何好处,而且也不会寻求发展核武器。

  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并多次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出台制裁决议。伊朗政府则反复强调,自己无意发展核武器,和平利用核能是自己的合法权利。

  延伸阅读:IAEA指责伊朗秘密制造原子弹 美推动最严厉制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