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中国单板双姝无缘冬奥奖牌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20日02:23
  本报温哥华专电(冬奥会特派记者王乐乐)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决赛昨天在温哥华塞普里斯山滑雪场落下帷幕。中国队头号主力刘佳宇得到39.3分排名第4,与奖牌擦肩而过,实力不俗的辽宁选手孙志峰获得第七。

  澳大利亚名将布莱特凭借第二次滑行的完美表现斩获45分,获得金牌,美国名将泰特和克拉克分获银牌和铜牌。由于在前一日举行的男子单板滑雪U型池比赛中,中国队无缘奖牌,因此本届冬奥会上,中国队在赛前外界普遍认为的新增优势项目单板滑雪U型池比赛中颗粒无收。

  作为中国队的头号选手,上赛季世界杯总决赛和世锦赛冠军得主刘佳宇是这枚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但昨天的预赛中,刘佳宇出现了失误,没能在第一时间取得决赛权,通过复赛才跻身了最后的决赛。决赛中,刘佳宇第五个出场,开场后空中抓板和转体180度完成得相当出色,随后一个转体720度无懈可击,但是在落地时不够稳,最后她在第一次滑行中得到了39.3分。第二次滑行刘佳宇开场完成得较为出色,但后两个动作在空中失去平衡,最后得到了34.9分。这样刘佳宇最终以39.3分排名第四,无缘奖牌。但这已经创造了该项目中国队的最好成绩,赛后刘佳宇立下誓言,“四年后看我的吧!”

  谈到艰难取得决赛资格,刘佳宇笑了:“有这么多人在背后支持着我,我能不好好滑吗?”言及此前曾经经历的伤病,刘佳宇欲言又止,“比赛都结束了,没必要再想"如果我没有受伤……"这些了。其实,这次我站在赛场上已经是不容易了。”

  这次是刘佳宇首次参加奥运会,她表示,自己受益良多,“我在动作上、细节上还差很多。通过这次比赛让我下一个四年更加去努力,至于今后有什么成绩就看自己努力的程度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