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重庆短途车取消实名售票 赴京深等地票吃紧(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2月20日03:48
昨日,重庆火车北站,旅客走出站台 记者 刘嵩 摄
昨日,重庆火车北站,旅客走出站台 记者 刘嵩 摄

铁警清理收缴的火车票 通讯员 陈仕川 摄
铁警清理收缴的火车票 通讯员 陈仕川 摄

  短途车取消实名售票 赴京穗深等地票吃紧

  正月初八前后将迎来民工出行高峰 到涪陵秀山等短途车有余票

  铁道部18日发布信息显示,当天,全国铁路共发送跨局直通旅客163.1万人次,增长16.8%。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469列,其中直通临客181列。

  昨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了解到,目前火车站已迎来了购票高峰,昨日我市售票和发送旅客都突破6万人次,预计重庆火车站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八、正月十六前后,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广州西北等方向,前往北京、广州、深圳、乌鲁木齐、汉口等地的火车票十分紧俏。

  长途

  短途节后

  到四地一周内只有无座票

  昨日,重庆火车站和重庆火车北站的80个临时售票窗口全面开放,重庆前往北京、广州、深圳、汉口等地的火车票一周内只剩极少无座票。乌鲁木齐方向的火车票也非常紧俏,原因是我市前往乌鲁木齐等西北方向的铁路运力非常有限,没有加开临时客车。

  短途

  成渝动车组买票不打挤

  从春运第一天起,成渝动车组每天增开了1对,正在开行的8对动车组也都重联运行(两列车连成一列运行),运力增加了一倍多。目前成渝动车组的票比较好买,一般上午都能买到晚上的票,但随着出行高峰的来临,到成都的旅客也逐渐多起来,建议还是提前购票。据了解,一般上午出行的旅客较多,早上的车票都比较走俏,如果旅客不着急的话,可购买下午的动车组车票。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重庆到涪陵、秀山等地的短途车有大量余票。

  节后

  购票方式有调整

  为了方便节后旅客购票,96006电话订票预售期已经调整为5~11日,即今日打电话可预订2月24日至2月29日的火车票,当日至第4天的火车票只能在售票窗口购买。同时,两大火车站售票窗口和各代售点的预售期也恢复为10天,学生票预售期为15天。此外,因售票系统原因,当日6点至15点,第10天的火车票将停止销售。同时,成都铁路局日前出台规定,旅客选择该局管辖范围内(四川省、贵州省和重庆市范围内)的短途旅客列车,以及返程终点到该局管辖内火车站的直通旅客列车,包括蓉渝“和谐号”动车组列车,或者到秀山、贵阳等地的短途列车,可不凭身份证购票。但从重庆始发的长途旅客列车依然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记者 黎静

  两人倒卖实名制票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 黎静)2月16日,重庆铁路公安处永川火车站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一家飞机票代售处在卖实名制火车票,警方随即赶到现场,发现门市内有居民身份证80张,实名制火车票52张,同时将该票务中心负责人王某、陈某抓获。

  据悉,该票务中心在没有代理销售火车票资质的情况下,通过向旅客索要身份证采取电话订票的形式购买火车票,并以收取每张50元“手续费”的违法方式倒卖给旅客。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前日,所有受骗旅客在完善相关手续后都领到了所需的火车票、身份证,并拿回了“手续费”。另据了解,为防止售票员违规囤票,重铁警方还固定专人全天候监控91个代售点。

  机票信息

  广州深圳机票

  5天内已售罄

  本报讯(记者 郑三波 通讯员 吴小娟)到广州、深圳的旅客可要注意了:据重庆机场负责人透露,重庆到上述两个城市的机票,从2月20日至24日5天内已经无机票了,连头等舱机票都已预订完了。重庆至青岛的航班,2月20日、21日两天内也无机票,头等舱也是如此。重庆到北京、昆明、厦门机票也特别紧张,目前仅有少量全价机票。

  记者还了解到,昨日一天,旅客吞吐量达到5.4万人次,刷新历年春运单日最高纪录,比去年同期单日最高纪录还增长了15%。重庆机场预计,从正月初六至元宵节,重庆至广州、深圳、北京、昆明、厦门等民工集中的城市,机票都比较紧张。机场提醒旅客要尽早预订机票,以免耽误行程。

  另据了解,今年重庆机场春运主要呈现外出打工的民工乘坐飞机的人数增多的特点。

  便民行动

  本报征集

  春运便民志愿者

  本报讯(记者 黎静)即日起,本报向社会征集志愿者,为即将外出打工的务工者提供帮助和服务。

  据了解,报名者须年满18周岁,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身体健康,热心志愿服务事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乐意为他人提供志愿服务。服务地点在重庆(菜园坝)火车站和重庆火车北站(龙头寺),服务内容是在候车室及站前广场上进行出行咨询、问询向导、茶水供应、行李帮提、免费电话报平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及就业政策宣传咨询服务等便民利民活动。如果你有意参加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请拨打本报热线966965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