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国家规定:双层客车不得作小学生校车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20日06:18
  据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朱立毅)为了保证小学生校车安全行驶,将于今年7月起实施的国家标准《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规定,双层客车不应作为校车。

  根据这个标准,专用小学生校车是指设计和制造上专门运送不少于10人的小学生校车。为了确保安全,标准对专用小学生校车的防火措施、安全带、照管人员座位、车窗、出口、车内布置、车内照明等内容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这个标准还规定,双层客车和铰接客车不应作为校车;校车车窗的固定形式应为下半部分固定,也可为全封闭车窗;校车应装有行驶刻录仪,也就是俗称的“汽车黑匣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