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又见飞机撞大楼!美国税收署“穿窿”(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0日06:56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一名男子18日驾驶一架小型飞机撞入美国国内税收署位于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的一处办公楼,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这一事件令不少美国人回想起“911”恐怖袭击。

  美国联邦调查局初步调查后认定驾驶员为软件工程师约瑟夫斯塔克。后者发动袭击前曾在互联网上留言,悉数与国内税收署的两次“过结”,宣泄对这一联邦税务机构的不满。

  斯塔克的朋友说,在他们眼中,斯塔克是一个普通人,极少谈论政治。
  这是2月18日拍摄的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一座建筑物遭一架小飞机撞击后的照片。一架小飞机当地时间当日上午撞击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一座建筑物。新华社记者陈如为摄

  早有预谋

  当地时间18日10时许,斯塔克驾驶美国派珀飞机公司产单引擎PA-28“切罗基”型小飞机撞入奥斯汀国内税收署大楼,致使大楼内一名工作人员死亡、2人受伤。据推测,斯塔克当场死亡。

  按美联社的说法,发动袭击前,斯塔克放火烧掉自家房屋。

  事发前,斯塔克在互联网上留言3000多字,表明自己已无法控制怒火,必须实施撞楼计划。

  “什么也改变不了,除非有人作出牺牲,”斯塔克写道,“一旦破碎了,无论你怎么修补,也无济于事……我实在受不了了。”

  斯塔克在留言中不仅抨击国内税收署,还控诉一些政治人士、大公司犯下的“无法想象的罪行”,批评美国政府的救市计划。最后,他下结论说:“暴力不仅仅是这些问题的解决办法,更是唯一办法。”

  留言中,斯塔克还讲述了自己在奥斯汀辛苦找工作的经历。

  美联社认为,从留言中可以看出,斯塔克早已策划好这起撞楼事件。留言最后,斯塔克写下日期2月18日,签上自己的全名并加注1956年至2010年,意味着自己的出生及死亡年份。

  两次过结

  在留言中,斯塔克称,自己与国内税收署多次发生争执。他指责国内税收署使自己损失4万美元,令他“10年的心血付之东流”。

  其间,他谈到自己两次开办公司、两次遭国内税收署“阻挠”的经历。

  1985年,斯塔克在加利福尼亚州科罗纳注册“威力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但因其间一度未申报缴税,加州特许经营税委员会2000年勒令这家企业暂停营业。

  斯塔克1995年在加州林肯开办“软件系统服务公司”,但于2004年遭勒令停业。

  加州特许经营税委员会发言人丹尼丝阿齐米说,斯塔克1996年至2002年没有缴纳加州州税,总计1153美元。

  斯塔克的解释是,第一次没有申报州税是因为手头没钱,第二次是因为报税时没有把前妻谢里尔的收入算在内。

  “不可思议”

  一些斯塔克的朋友对撞楼事件感到震惊。在他们眼中,斯塔克只是一个普通人,从未听到斯塔克谈论政治、税收或政府。

  美联社报道,斯塔克在上大学前就读“米尔顿赫希”学校,这是一所孤儿学校。1975年至1977年,斯塔克在“哈里斯堡地区社区学院”就读,但没有毕业。

  平日里,塔斯克是奥斯汀民间摇滚乐队“比利埃利乐队”的吉他手。帕姆帕克是乐队另一名乐手的妻子,她说,大家只知道斯塔克是一个安静的父亲,每年都要去挪威一次,探望女儿和孙子孙女。

  “我读了斯塔克的网上留言,那似乎是他说话的语气,但我从没听他说过类似事情,”帕克说,“他从来没对任何事情表示过不满,也从未因政府而烦恼……他不是一个孤僻的人,有自己的朋友,和大家谈论的也只是一些普通事。”

  乐队键盘师兼鼓手迈克尔切尔扎说:“乔为人正直,不抽烟,不喝酒。他有才华,关心一些正常人关心的事情。我从不知道他处于某种崩溃的边缘。在一群人中,他是那种不爱说话的人。”

  无独有偶

  撞楼事件发生时,国内税收署大楼内有近200人。美联社报道,斯塔克据信当场死亡。另外,救援人员在大楼内还找到一具尸体。

  这不是国内税收署奥斯汀办公楼首次遭到抗议者袭击。1995年,查尔斯雷波尔克企图对国内税收署位于奥斯汀的服务中心发动炸弹袭击,他直到去年才获释。

  因对政府征收个人所得税不满,美国已发生过多起暴力抗税事件。

  1995年4月,纳税人蒂姆西麦克维因不满税收制度而炸毁俄克拉何马州首府俄克拉何马城一幢联邦政府大楼,致使168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2007年,家住新罕布什尔州普兰菲尔德镇的爱德华布朗和妻子累计偷逃税款超过70万美元。布朗在被法庭定罪后不仅拒不出庭,还在自家周围设置路障,与一伙支持者据守在自家高墙内,与当局武装对峙。

  美国国内税收署隶属财政部,是联邦税务机构。(杜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