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港股失守二万点 全周累跌逾三百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0日07:43
  中新社香港2月19日电由于春节假期,港股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总结全周三个交易日,恒指累跌374点,收市报19894点。内地股市复市前,港股交投持续淡静,日均成交缩减至386亿元(港元,下同)。

  美国联储局于周四晚美股收市后,突然宣布上调贴现率0.25%至0.75%,为3年来首次,对港股周五造成冲击。

  市场忧虑美国提早退市,周五区内市普遍遇压,港股跌穿20000点心理关口,全日低位徘徊,最终跌528.13点,跌幅达2.57%,收市报19894;国企指数报11263.83,挫337.84点,跌幅2.91%。

  除了中银香港逆市有近1%升幅,成份股跌势全面。美汇指数急抽升穿81,商品股首当其冲,中国铝业跌逾4%。欧元跌穿1.35,思捷跌近5%,成为蓝筹最大跌幅股份。

  两大重磅股跌近2%-3%,汇控、中移收市报81.05元和74.5元。内地银行股随大市跌2%-4%,交通银行沽压重。

  工银亚洲董事兼副总经理黄远辉表示,美国将贴现率由0.5厘,上调至0.75厘,只是令过去超宽松的货币政策,逐渐回复正常化的手段。他解释,今次的调整,令贴现率高过联邦基金利率0.5%,回复过去的一般水平。基于美国银行体系资金充裕,已较少向联储局借贷,相信措施并不存在收紧银根的效应,而只是向市场发出讯息,表明联储局将在有需要时,逐步收紧货币政策。黄远辉又指,虽然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市场预期好,但仍然认为,最快要到第四季才有条件加联邦基金利率。

  天行联合证券副董事总经理邓伟基表示,市场明显对美国退市机制开始作出反应,内地下周复市将对假期前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作出反应,相信对港股将会有进一步不利影响。恒指首个目标19500点,再落可能要下试17000点至18000点,调整幅度会比较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