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跑马地坟场遭破坏 数个名人墓碑被毁(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08:30

  天主教坟场37个墓碑和130个石制花瓶,离奇遭神秘人毁坏,部分墓碑更被打烂云石墓台和瓷相。(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有先人墓碑遭整个捣毁,墓旁散满花瓶及盆栽。(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2月20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有逾160年历史的香港跑马地天主教圣弥额尔坟场,19日被发现遭受历来最严重破坏,一夜之间有多达37个墓碑及130个墓地花瓶被捣毁,也有墓碑上的先人肖像被刮毁,部分坟头云石台、十字架被打烂,满目疮痍。

  当中包括有“复康之父”美誉、名骨科医生方心让的墓碑,而前政务司曹广荣的坟墓也受池鱼之殃。狂徒动机未明,警方高度重视,暂列作刑事毁坏案,正追缉坟场“破坏王”归案,暂无人被捕。

  跑马地天主教圣弥额尔坟场位于黄泥涌道,俗称跑马地天主教坟场,地点介乎黄泥涌道与司徒拔道之间山坡,面积广阔,共分14个地段,除土葬墓地,也有骨灰龛位。坟场筑有高8呎的围墙,办事处设于黄泥涌道大门侧,开放时间为早上8时至晚上8时,晚上在坟场锁上铁闸后无人留守。

  早时曾有南亚裔人士闯入办事处饮酒和度宿,加上曾遭人爆窃,至去年9月,坟场聘请保安员驻守,但只是早上8时至晚上8时负责巡查,办事处一楼也装有闭路电视监察系统。

  天主教香港教区副主教陈志明称,保安员曾向他表示早上开门入内上班时,曾有一名女子匆匆走出,未知是否与案有关。另有消息称,警方初步调查后,怀疑坟场“破坏王”可能与一名女子有关,正找寻一名年约30岁、操普通话的女子。

  在坟场工作了多个月的郑姓保安员表示,每日的当值时间也会在坟场多次巡查,遇有可疑人士会劝喻离开,晚上收工后坟场处于“无王管”状态,不法之徒随时可爬墙入内捣乱,防不胜防。

  郑表示,他19日晨如常回坟场开工,于早上9时45分巡视期间,发现第3、5和6段内的墓地有多个坟墓被人蓄意破坏,其中有覆盖在墓地上的三合土被人凿至断开数块露出泥土,另有墓碑被推倒或断成两截,供插花的大理石、云石花瓶或花盆也被人砸烂,他于是报警。

  警方闻讯到场调查,经过细心巡视点算,证实有多达37个墓碑受到不同程度破坏,另有130个坟墓花瓶被砸毁,警员逐一登记,并以相机拍照记录。受到破坏或波及的包括前政务司(相等于现时的民政事务局局长)曹广荣,及有“复康之父”之称的前行政、立法两局议员方心让的墓地。消息传出,不少有先人葬在跑马地天主教坟场的市民,纷纷赶到坟场了解情况。

  方心让及曹广荣的家人先后到场,曹广荣的女儿曹慧芸对事件感愕然,并称其父的墓地没有受到破坏,只是被贴邻的花瓶跌下击中。78岁的古先生也专程赶来查看双亲的墓地,幸墓地没受破坏,古先生认为坟场应加强保安,他自己也考虑替双亲墓地购买保险。

  警方估计不法之徒是趁夜间坟场没人看守潜入犯案,将翻看坟场办事处内的闭路电视录影带调查,案件列作刑事毁坏,交由湾仔刑事侦缉队第4队接手跟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