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7天加班费可抵近一月工资3天享受3倍薪酬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0日08:32
  按照相关规定,今年春节期间如果一直没有休息,坚持在岗工作的话,可以拿到的加班费接近一个月工资。

  根据《成都市工资支付规定》,在法定休假日工作的,应当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从去年开始,国家调整了法定节假日,将除夕也定为法定节假日。因此,今年春节的法定假日为除夕、正月初一、初二共计三天,加班费应按照日工资基数的3倍支付;而初三至初六四天则是相邻双休日的调休,如果加班的话应按照平时工资的2倍支付加班费。

  去年,原劳动保障部启用了最新的薪酬计算方法。由于全体公民的节日假期由原来的10天增设为11天,制度计薪日也从原来的20.92天改为21.75天。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