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北川新城59个城建项目春节仍开工 十一前将完成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09:27

  北川新县城59个城建项目春节全部照常开工,今年“十一”前将完成全部建设项目

  张苹 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丹

  在目前全省最大的灾后重建工地,新北川春节期间彩旗飘飘,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偌大的建设工地更是热闹,塔吊密集如林,大型机械轰隆隆作响,仍在争分夺秒地赶抢施工进度。今年春节,北川新县城建设工地的59个城建项目全部照常开工,共有1200多名援建者留守北川。

  先干三杯酒工地上摆起团年宴

  “虽然回不了老家,但这个春节过得更有意义。新北川的建设工地一天也不能停,我们一定要让受灾群众早日住进新房子。” ——援建者刘波

  2月13日中午,北川新县城的建设工地上聚满了人。刚刚主体封顶的北川县人民医院里,临时摆上了10多张大桌子,绵阳市总工会、北川有关部门邀请100余位山东援建工程技术人员、职工代表一起吃团年饭。

  回锅肉、香肠、炖土鸡……辛勤工作了一年的援建者刘波举起杯,和共同参与北川援建的兄弟们庆祝新年。按照北川人吃饭的规矩,大家前三杯酒不是相互敬酒,而是集体干杯。每一杯酒,刘波和大家都挨个满满地斟上,再豪迈地一口喝干。在空旷的工地大楼里,飘荡着大家快乐的笑声。

  就是这座摆上团年宴的县人民医院,援建者们创造了平均五天盖一层楼的建设速度。地下一层、地上10层,北川人民医院将是新北川的最高建筑。目前,大楼已经主体封顶,进入内部设施安装阶段。预计今年5月12日前,工程土建、装饰装修将全部完成,可确保9月30日前交付使用。

  今年十一前完成全部建设项目

  “老婆孩子都过来了,这边不能停工,在哪里过年都一样!”——援建者王祖效

  寒风里,华鲁建安集团项目经理王祖效带着一对不满2岁的双胞胎女儿在工地附近查看。孩子不断地闹腾着,猛刮的冷风里,他的嗓子也已经有些嘶哑。

  王祖效带着工人修建新北川温泉片区35-3街的安居房,10幢6层小楼共400多户,面积从70平方米到130平方米不等。记者看到,安居房主体已经竣工,外墙已经刷好涂料,设计风格是典雅的羌族民居风格。室内的多媒体线路、地板砖、灯都已经装好。预计3月份,水电安装和花园绿化完成后,受灾群众就可以直接收房入住。“用了很多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还采用了太阳能供热技术,就连路灯都全部是LED节能灯,实现节能环保。”

  山东省对口援建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汉成说,虽然是过年期间,但北川新县城体育中心、永昌河、禹王桥等多个项目仍在继续施工。过年留守的建设大军有1200多人,有技术员、农民工、医务工作者。按照计划,今年5月12日前,新北川将完成所有主体工程,10月1日前完成全部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