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文昌外侨办主任:侨务资源是文昌发展的重要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09:26
  中新网2月20日电据文昌市政府网站消息,在海南省文昌市委年度理论研讨会中心发言上,文昌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严联指出,文昌市侨务资源丰富,做好侨务工作,发挥侨务资源,将成为文昌国际旅游岛建设,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文昌市是著名的侨乡,据全省侨情调查统计,该市归侨、侨眷、港澳亲属有19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33.9%。全市有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120多万人,分布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这些海外华人当中人才济济,他们之中有政坛要员、商界巨贾、科技精英、文化名人和演艺明星,丰富的侨务资源,海外侨胞热情参与该市的经济建设,为文昌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严联说,改革开放以来,据不完全统计,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捐赠文昌市公益事业的款项折合人民币3.8989亿元,这些捐赠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可见侨务资源是文昌市应当倍加珍惜和利用的优势,是该市扩大对外开放、实现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跨越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严联还说,当前文昌市侨务工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从大环境看,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对外资吸引力越来越大;从小环境看,海南投资环境不断改善,特别是航天发射场落户该市,一大批项目的上马建设,该市对外资的吸引力也不断加大。

  严联认为,今后侨务工作将向“大侨务”转变,也就是把视野由文昌籍华侨转到海外几千万华人华侨;加强和海外华人华侨的联谊;密切联系华人社团,加强华文教育;做好新华人华侨和华裔新生代的联络沟通;不断提高为海外华人华侨的服务水平和做好对外宣传,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等各个工作,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实现文昌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