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旅客泪水映出了铁路警察拳拳爱民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0日09:23
  人民网大连2月20日电进入春运以来,大连铁路公安处在打击犯罪、强化治安和维持秩序的同时,积极开展“温暖春运”活动,满腔热情地为广大旅客提供各种服务,帮助他们解决所遇到的困难,受到广大旅客的赞扬。截至目前,为旅客做好事300余件,捡拾旅客遗失物品和钱合计20万余元。

  好民警成了“马达哈”的保管员

  2日16时40分,大连火车站派出所长张立峰在巡视候车大厅时,发现第八旅客候车区坐席上有一个黑色手提包无人照看,就向周围的旅客打听包是谁的,旅客们反映说包的主人走了,很长时间没见回来。张所长就将包拿起来等候失主,可等了一段时间后还是不见失主回来,就派民警把包送到公安值班室验看登记。经大家查清点,包内有人民币7000元,各种信用卡、银行卡11张,工程合同一份,玉溪香烟一条,各种票据若干。根据包内身份证确认包的主人姓曹,今年30岁,黑龙江伊春市人。民警立即通过广播找人才将曹先生找到。曹先生眼含热泪感激地说:“如果不听见广播,自己还没想起来少个包,多亏铁路警察,要不损失可大了。”

  同一时间,民警温学强在南二楼“三品”岗安检时,发现一个包裹被旅客遗失安检仪旁,经检查内有书、绿茶和3200元钱。经广播旅客刘先生前来认领。他感激地对民警说:“这些钱是带回家孝敬父母的,能够找回来多亏遇到你这样的好警察。”

  好乘警帮忙找回手机和电脑

  2月1日晚,北京至大连T225次列车北京站开车后,大连乘警支队乘警长赵云飞巡视车厢时,发现在16车64号坐席上有一部崭新的三星牌手机和一部戴尔牌手提电脑,经询问车厢里周围的旅客和乘务员时,都不知道主人是谁。赵乘警长一边将手机和电脑保管起来,一边在拥挤的车厢里寻找失主。此时,车厢里挤满了回家过年的旅客,连下脚的地方都找不到,小赵找了大约一个小时,也没找到失主,只好回到16号车厢原地等失主。当列车快到天津站时,只见一位中年男子急匆匆地跑到16号车厢,找到小赵说:“乘警长,快帮帮忙,我上车的时候只顾拿两个包了,把手机和电脑遗失在这了,这两样东西对我太重要了。”原来失主姓白,今年46岁,上海人。因公司由北京搬家到天津,拿的东西较多,匆忙中便落下两件。当白先生得知小赵在这一个多小时里,一直在寻找和等候他时,很受感动,拿出300元钱酬谢小赵,被小赵婉言谢绝。

  好所长帮忙找回离家出走学生

  1月28日21时05分,大连铁路公安处鲅鱼圈站派出所长张纯军接市民宋先生求助,其女儿因与父母吵架离家出走,现可能已坐火车离开本地了,眼看就要过年了,如果女儿有个三长两短的,这个年就没法过了,肯请民警帮忙查找其女儿的下落。张所长听后急市民之所急,立即驱车带其父母赶到熊岳城站派出所,通过视频录像确认了其女儿已乘坐火车出走了。看到宋先生夫妻俩万分焦急的样子,张所长一边安慰女孩的父母,一边又向熊岳城所的站勤民警了解情况,同时又让其父母与女儿电话联系,终于了解到其女儿乘火车去北京了。张所长又赶紧与大连至北京T227次列车乘警杨德和联系,将女孩的体貌特征、衣着打扮、姓名告诉他。杨德和经过3个多小时的反复查找,终于将宋先生的女儿找到并交给山海关站民警看护。宋先生夫妻俩得到这个消息后,顿时泪如泉涌,当场掏出500元钱给张所长要表谢意,被张所长谢绝。2月3日上午,宋先生夫妇俩再次来到派出所,将一面绣着“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派出所,再次对铁路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王金海张世安张海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