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买卖电力申请获美国能源管理委员会批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20日09:3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中国经济网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能源管理部门已批准谷歌成为一家电力经销商,允许这个互联网巨擘像一家公用事业单位一样买卖电力。

  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一致通过了谷歌以市场价买卖电力的授权申请。FERC在其月度会议上投票之前说,谷歌目前并没有生产电力的设备或用于传输电力的输电线路,并且也没有制定利用这一授权零售电力的计划。

  大多数电力经销商都是公用事业单位或发电厂,但一些大的电力用户,如连锁超市SafewayInc和美国消费品制造商金百利克拉克(Kimberly-ClarkCorporation),也曾获得FERC的授权。

  谷歌表示,它对电力市场的兴趣来自于管理自己能源供给并更好地接触可再生电力的渴望。谷歌没有提供它的电力使用信息,但它运营着像大型数据之类的大规模网络。

  谷歌一位女发言人说,谷歌没有销售它的能源管理服务或在能源市场进行投机的计划。她承认,该公司并不确切知道以后会怎么利用这一授权。

  “我们提交这一申请,目的是为了自己的运营,包括数据中心,在获取电力方面有更大的灵活性。FERC的授权将提高我们保障自己购买能源及接触可再生能源方面的能力。”

  谷歌当前提供有一个帮助消费者管理他们能源的在线工具,即PowerMeter。该公司在这个项目上与公用事业单位进行了合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